IMG_7985.jpg

 

婚禮文為了等婚攝的照片等了兩個月到現在才發得出文~ 這篇會有點落落長就麻煩挑喜歡的看囉!

 

當你一心只想辦場純戶外的婚宴, 觀禮儀式以及午宴用餐都在戶外, 而且是在台灣喔!

光聽到這idea 應該很多新人就會卻步了吧! 畢竟考慮到許多繁瑣因素...

氣候以及長輩的意見應該會是最大的考慮原因!台灣氣候不比美國穩定, 不是太熱就是太冷

不然就是三不五時的愛下雷陣雨..這種無法掌控的非人為因素, 在台灣辦戶外婚禮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啊!

另外一點就是,如果長輩居多, 天氣太熱太冷,風太大or下點雨... 絕對會讓大家靠北邊走==

可能從小我就跟老天爺借了膽, 考慮到最愛的奶奶無法坐飛機所以無法辦場海外婚禮

我早已決定在台灣的婚禮絕對要辦場戶外純美式婚禮派對~ 只邀請至親好友參加而已

打從心底很謝謝長輩們從頭到尾的將主導權交給我們自己, 這一關真的很多新人過不去導致夢想婚禮沒辦成還搞得一身氣

當初光找場地早就把全北部能辦戶外婚禮的場地谷歌到翻掉, 我不喜歡挑了十家然後一家一家去比較, 純粹就是懶, 但是懶只懶在不想花時間通車到現場只為了看個十分鐘

但網上功課我可是沒少喔~ 最後萬中選二讓我親臨現場的是 陽明山中國麗緻飯店以及 八里水岸四季景觀餐廳

現場場勘之後的決定立刻就是陽明山中國麗緻飯店勝出!! (有人想詢問八里水岸的可以另外再詢問我喔!這裡就不另外解釋了)

陽明山中國麗緻飯店 是間4.5星的老字號飯店, 規模不大, 在仰德大道往文化大學的上頭, 沒有豪華氣派的裝潢, 但氣氛設備服務也是在等級之上

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, 以及群山環繞與大自然親近真的是我獨愛他的原因

陽明山中國麗緻 111台北市陽明山格致路237號

(T)02-2861-6661 (F)02-2861-3885    rooms@landisresort.com.tw       

IMG_7952.jpg

場地選擇➠ 下定時就毫不猶豫地選擇他們的花園草地當作觀禮儀式午宴的場地, 飯店另一頭也是有泳池的場地, 看個人喜好

如果辦在泳池那,飯店表示~ 如果婚禮進行中, 泳池還是會照常開放給飯店會員做使用, 因為這樣我們就放棄了(婚禮進行中一堆陌生人臉浮在水面上又入鏡的話不是很搞笑)

IMG_8785.jpg

這是我婚禮當天午宴的桌椅擺放位置, 我選擇了長桌的buffet 形式

這樣的位置圖其實與飯店接洽人員溝通了好久, 因為草地的場 某些區塊會有點不平整, 所以會影響到他們的擺放位置

如果是圓桌的形式, 或許會比較容易一些 ~ 

messageImage_1459221601102.jpg

這是最後與我的 婚佈 A & F Wedding Creative 婚禮佈置 共同討論出來的最後桌椅擺放位置 (婚佈在下一篇介紹囉)

IMG_9109.jpg

人數限制➠ 賓客人數不能太多的場地, 下限是100人, 最多應該只能到150人吧!但應該會非常擠~ 我們人數抓在120人, 實際到客人數約110人

覺得人數剛剛好, 不會太擠也不會太空曠, 草地中間還留了足夠讓我們在草地轉圈圈表演的空間

 

婚禮辦在2016/4/16 星期六, 從這一整個週末天氣預報都是一整天雷雨大雨下不停, 從婚禮前兩週 我就開始無時無刻的觀察中央天氣

到前三天飯店經理還特地致電給我 希望我移至室內做舉行

在這心裡真的天人交戰, 一是~ 搬到室內去 那我還不如辦在北市的飯店裡, 何苦要大家都跑上山啊!因為這裡有市區難得一見的美景啊 !

二是~ 如果用餐用到一半下雨, 該如何請賓客移至室內, 所以雨備也是很重要的!

三是~ 請廠商搭雨遮... 但我這煩人的個性, 搭了雨遮根本看不到遠方的山景

在這幾項考慮因素當中, 我就一直來來回回反反覆覆的猶豫不定, 甚至還一直打擾我的婚佈Ada請求她幫幫忙給我點專業意見

中間一度真的打給飯店經理要求更改為室內..  但在這決定之後我心裡一點也嗨不起來 , 而且飯店的規定是必須在婚禮三天前決定場地

OK~ 中間一些猶豫考慮的過程我也不贅述了 ,  到婚禮前一天早上, 我先提前告知各位親朋好友 "如果婚禮當天辦在戶外宴客, 如遇到下雨你們大家能原諒我嗎?“

因為我請的賓客都是一直有再聯繫的親朋好友, 我好欣慰大家都給我正面的鼓勵, 也支持我做自己

在婚禮前一天早上請J先生致電給飯店經理 要求更改為原先的決定 “戶外證婚及戶外宴客”, 燒烏龜儀式 以及 請祖先保佑 在這逼不得已無法抉擇的時刻真的得做

 

 

陽明山中國麗緻飯店 提供給新人一晚免費住宿, 房型 為 “紗帽溫泉房”, 親友房提供另外優惠

 

 

 

DSC_2882.JPG

DSC_2887.JPG

DSC_2883.JPG

DSC_2902.JPG

覺得蠻舒適的, 重點是溫泉景觀很棒, 可以直接看到我們隔天辦婚禮的草地場地 , 一早六點多其實就陸陸續續聽到飯店人員在忙進忙出了

 

再來這是中國麗緻飯店的新娘房, 很寬敞, 窗外景觀其實是面向建築物, 好在外面有種植不少綠色植物把建築物蓋掉

DSC_2906.JPG

洗手間的部分很足夠讓有穿著澎澎襯裙的新娘使用

DSC_2905.JPG

還有浴洗空間, 婚禮結束後新人也可放鬆一下~

DSC_2904.JPG

 

 

以上是我的婚禮碎碎念以及 陽明山中國麗緻的簡單婚禮場地介紹, 請笑納, thanks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婚禮 陽明山 草地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一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